清水濯缨

愿有朝一日,能把挖的每一个坑都填上。

【双鬼】我怀疑你们副队喜欢我!

因为三次有事加卡文,快一星期没更文了,昨天发现自己掉粉了,吓得我灵感都来了Σ(っ°Д°;)っ

没错,这个不要脸的人,从自己的文中得到了灵感......

原梗→点我

====================

“我怀疑你们副队喜欢我。”

李轩说这句话的时候神态如常,语气笃定。

如果李迅没有把水喷出来的话,简直是一次完美的推理。

“大佬!就算我平时没事爱听八卦,你也不用给我这么猛的料吧!太刺激了我受不了的。”

“真的,你听我说。”李轩脸上挂着自己发现了队友天大的秘密后强装镇定的微笑。

随着他一本正经地开始分析,李迅觉得自己眼前渐渐闪现出了光芒。

那是新世界的大门在向他开启。

 

“先说那件事吧。”李轩脸上挂着“我怕你一下子接受不了只好慢慢来”的微笑,发动了对李迅世界观的第一波攻击。

那是在世邀赛结束以后的事了。当时国家队刚夺了冠,人气可以说是非常boom了,以至于接机的粉丝挤到战队的工作人员都无法靠近。

其实这种时候各个战队的职业选手待在俱乐部等队友回来才是最机智的。

但是自家队友刚刚赢了诶!世界冠军诶!谁能忍住不冲上去“啊啊啊啊”一下?

以上,就是各大战队的职业选手全部到场的原因。

以上,也是各个战队被粉丝堵住回不去的原因。

当时的情况可以说是非常尴尬了,毕竟面对粉丝的热情众职业选手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视而不见,但是他们也的确是真的很累了,而且落地的是北京,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回家还是很有些距离的。

不过李轩那天反而是最早回到俱乐部的人之一。

“那可是多亏了阿策啊!我都不知道阿策为了我可以这么有牺牲精神”李轩笑得贱兮兮的,“当时人虽然很多,但是很多人只是跟着大部队走,阿策带着几个工作人员走另一个出口,还招呼咱们的粉丝跟着他,一下子就帮我金蝉脱壳了!那天阿策拖了好久才回来的呢!”

李轩摇头晃脑地感慨着,没想到吴羽策不仅在战队事宜上处处为他着想,生活中也这么人妻。

 

李迅沉默了,虽然这么理解有可以,但怎么总觉得真相不是这样的?

 

“我知道你要说这是为了工作,只是这样当然不足以下结论。”李轩看到李迅眼神中写满了想要反驳的欲望,又追加了一把料,“阿策不仅帮我解过围,还为我吃过醋!”

李迅:“??!”

 

那时候是快要季后赛的时候了,整个虚空从上到下忙得不行。

不过天无绝人之路,一个突如其来的小天使温暖了这帮大老爷们的内心。

李轩作为队长,那段时间天天忙到飞起,他都没注意到这个粉雕玉琢的小姑娘是什么时候来的。但是已经见过一面之后再想忽视就很难了,小姑娘脆生生地开口,冲着他的方向喊了句:“哥哥~”

那一刻,李轩头一次感受到了肾上腺素飚增是多么的刺激。

可惜他没能刺激多久,小姑娘的妈妈怕耽误他们训练没多久就带着她回家了,临走前,小孩子回头冲他们甜甜的喊了句加油,再度让这帮子死宅感受了一把现充的美好。

“逢山鬼泣太酷了,我长大以后要嫁给他!”小孩子的声音软糯的李轩骨头都酥了。

“看!幸福有时候来得就是这么突然!”李轩美得差点连自己姓什么都快忘了。

下一秒,吴羽策掀桌而起,在众人惊恐的眼神中走出了训练室。

 

李迅在他们队长咧着嘴傻笑的时候回忆起来了当时的情景。他们一贯悄无声息的副队那天动静的确是有点大,这件事他还是有印象的。

只是……他怎么觉得李轩在说起吴羽策为他吃过醋的时候,语气这么自豪呢??

正常直男会这样?难道不是应该为有萝莉喜欢自己而感到自豪吗??

李迅沉默了,看来虚空他不知道的事情还是很多的,他虚空八卦扛把子的位置怕是要坐不住了。

 

可李轩似乎觉得这些还是不够,他一脸王杰希式的神棍样又补了一句:“这都还不算什么,那件事才是真的有问题!”

 

那时候快夏休期了,队员们大多已经回家的回家,旅游的旅游,李轩和吴羽策两个人作为正副队,自然是走得比别人要晚些。

在快要晚饭的时候,李轩眼看着当天工作是收不了尾了,于是站起来招呼吴羽策去吃饭。

结果一头栽在地上昏了过去。

那天晚上折腾到很晚,李轩在医院通宵挂点滴,吴羽策陪李轩在医院通宵挂点滴。两个人都没吃晚饭,到了快九点的时候肚子叫的一个比一个响。

“阿策你还没吃饭啊?!”李轩有点惊讶,毕竟这时候很晚了。

“没有。想吃什么?我去给你买。”吴羽策显然并不当一回事。

那天的病号饭好到让李轩怀疑这家医院食堂的厨师是从蓝雨跳槽来的。当然,事实证明蓝雨的厨师还是很爱他的工作岗位的,这顿饭是吴羽策打的去买的。

不仅是买饭,那天吴羽策简直事无巨细,照顾的李轩一度怀疑他们副队是不是从自己身上找到了当妈的感觉。

 

李迅简直惊得不行:“队长你发生这种事怎么都不告诉我们啊!严不严重啊!”

“没事,挂完点滴就没事了。”李轩挥了挥手表示并不在意,继而又恢复成一脸神秘莫测的样子,“但是这件事是我觉得一切有问题的起始。而且那之后阿策生了我很久的气!我觉得他是气我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

 

李迅觉得自己开始信了。的确,这个料可以说是非常实锤了。

 

 

被一句“要不你替我问问?”驱使来的李迅站在吴羽策寝室门口才开始感到方。

万一要是心思被拆穿了,副队不会杀我灭口吧!

不过方归方,问还是要问的。李迅握着拳喊了句“虚空人没有恐惧!”,敲开了……

嗯?门自己开了?

“你刚刚是不是和我说话了?我没听清。”吴羽策站在门口。

“没有没有!”对于这么中二的行为,李迅自然是极力否认,“我是有问题想问。”

“问吧。”吴羽策对于李迅的犹豫有点莫名其妙。

“副队,你…是不是喜欢队长?”

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这短短的几秒钟,李迅觉得无比漫长,他回忆了自己短暂的人生,回想了来到虚空之后的点点滴滴,想到他的梦想,想到虚空还没有登顶荣耀之巅,想到……

最后得到结论:命可以不要,卦一定要八。

“队长说的!”李迅坚定地回答道。

“.…..”

 

在副队is watching me的恐怖认知下,李迅瑟瑟发抖地开口了:

“队长说你在世邀赛打完回来那天,为了能让他早点回来,牺牲自己吸引粉丝的注意力,为了他逗留机场好几个小时!”

李迅不方!李迅有证据!

“……说起这件事,我也很想知道,”吴羽策皱着眉,“那天到底是谁把我推出去的?虽然帮你们队长一把是应该的,但是直接把我推出去了我还是有点反应不过来。”

“???”

推出去的?不是说人妻副队为了心爱的队长主动牺牲自己吗?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

 

李迅方了,他赶紧抛出了第二项证据:“那那那那你为了队长吃醋是怎么回事?对方还是个萌妹子啊,才8岁啊!这醋会不会吃早了点!”

吴羽策沉默了。

这帮人脑洞怎么这么大?这么能脑补你怎么不去写同人?

但是解释还是要解释的。

“你知不知道,那个小姑娘叫什么?”吴羽策耐心的问,忍住自己心里的mmp.

“??不知道啊?”那时候这么忙,所有人都盯着自己的屏幕,连人家是什么时候近来的都不知道,怎么知道……

等等!她是怎么进来的!那可是训练室啊!

吴羽策看着李迅的表情越来越惊恐,忍不住开口:“她叫吴羽茹。明白了吗?”

……可以说是很尴尬了。

李迅现在简直想回去掐死李轩那个脑补狂魔。什么“天呐我的副队竟然为了一个8岁的小孩子吃我的醋”,又不是某卫视周播剧,哪来这么多奇葩剧情!人家那是妹控对于自己的妹妹眼光很迷而生气好吗!

当然,愤怒的李迅不会记得,几分钟以前他曾对脑补狂魔的每一句话深信不疑。

虚空的男人不会认输。

李迅最终还是把三大“吴羽策喜欢李轩”疑点之首问出了口:“可是队长昏迷那次……”

吴羽策一愣,这件事他也知道了?那自己的形象不是……

李迅看出了吴羽策的异常,瞬间满血复活。

有希望啊!果然还是有问题!我刚刚萌上的rps还没有BE!!

“.…..其实我也没有这么心疼那袋荔枝。”吴羽策不无尴尬地解释道。

你看!我就说有问题吧!诶呀有什么好尴尬的,不就是……

等等?!荔枝是什么鬼?!!!

 

“那天天热,我买了一大袋冰镇荔枝,结果李轩趁我不在的时候全吃了,然后就有点低血糖了。”吴羽策还是有点尴尬。

但是李迅比他尴尬。

什么鬼!这和剧本不一样好吗!!今天就没有和剧本一样过好吗?!!

但他还要守护自己最后的尊严和骄傲!

“可是你那天照顾了他很久,还那么细心……”

“毕竟是我买的荔枝,我觉得有点内疚。”

“可是你之后生队长的气了!”李迅辩解道,“难道不是因为他不好好照顾自己的身体吗?”

“……夏天,一整袋冰镇荔枝,一颗都没给我留。”

“好吧,这的确很气……”

个鬼啊!多大点事啊!跟我现在的心情能比吗?!!

李迅心里苦,但李迅不说。

事实上李迅也没机会说,吴羽策显然是被他的“愚蠢三连击”打败了,关上房门放任他一个人站在门口懵逼。直到门关上李迅这才发现自己这么半天连他们副队的门都没进去,两个人就这么站在门口结束了虚空成军史上最尴尬的对话。

不过刚刚……

 

 

吴羽策关上房门才发现自己有点僵硬,他把头抵在门板上,双手贴在自己脸颊上降温。

好险,怎么办,差点被人发现我喜欢你了呢。

没错,他真的喜欢他们队长,刚刚李迅说的每一件事的确都有他的感情掺杂在里面。其实还有很多很多,从李轩接受自己这个“篡位者”的存在开始,他们之间就有很多很多像这样的事。

掺杂着他最真挚的,却也是最深埋于心底,未曾给世人窥探过的爱意。

他还不够优秀,他们还没有经过时光足够的磨炼。

“李轩,等虚空夺冠那天,我们就在一起好不好?”

他悄悄对自己说,替那人给自己一个一生一世的承诺。

 

听完李迅的复述,李轩也沉默了。

“队长!你的脑洞该治治了!怎么和孙翔做过队友就变成这样了?你要一直这样我们要向轮回索赔的!!”李迅一想起刚刚的事就觉得自己尴尬癌发作,简直要无法呼吸了。

李轩没理他的哀嚎。按理说,自己和李迅说这些的本意就是想解决这件事,可是真的知道了阿策并不喜欢自己,为什么一点都没有如释重负的感觉?

“李迅,”李轩觉得自己的心态崩了,“你说我……是不是没戏了?”

“??!”

什么情况?难道说我队长是个抖M?那我的cp是不是还能抢救一下?

李迅的心态也崩了。

“既然你说阿策以前并不喜欢我,”李轩迷之停顿了一下,突然一脸严肃地问道,“你说他以后会不会喜欢我?”

“想听实话?”李迅也收敛了一脸的woc,很严肃的看着他。

“嗯,实话。”李轩点头。

“好吧,那我告诉你,放胆去追!这个队长夫人,稳了!”

“???”人生的大起大落来的太快,李轩觉得自己有点接受不了。

“其实一开始我也以为你们BE定了,但是后来我发现了真相。”

“什么真相???”

“emmm就是说如果你能保证以后都不给我加训的话,你就会收获伟大的爱情。”李迅严肃得李轩都差点信了。

“……你信不信我把你吊死在虚空门口?”社会你李哥开口了。

“别别别大佬我怕了!”李迅秒怂,“其实是这样的,我走的时候发现,副队他脸红得很厉害。”

“脸红?”李轩愣了,阿策还会脸红?想想有点可爱啊!

“真的,跟硫氰化铁络合物似的!”

“滚!”李轩一巴掌拍在他头上,笑骂道,“就你化学好!”

 

幸好,无论是你还是冠军,都会在未来等我。

====================

学三年化学,可能就是为了用这一下(bu)

评论(34)

热度(69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