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濯缨

愿有朝一日,能把挖的每一个坑都填上。

【伞修伞】人世

偶然翻到了早期写的小段子

决定发出来顶一下今天的更新


===========================

1.

叶修接到电话的刚刚输了一场竞技场。

 

画面灰掉的同时电话铃声响起,一瞬间他还以为是竞技场输掉新加的BGM。

“啧,难得输一次,差点连音效都忘了……喂,谁啊?"

“您好,请问您是苏沐秋先生的家属吗……”

 

2.

当时叶修以为输掉竞技场会是最让他难过的事情,然后他就接到了那通电话。

 

从此以后他竞技场总是拼尽全力,无论对手是谁。

 

“输掉的感觉太难受了,不太想再试一次。”

 

3.

其实叶修赶到医院的时候还不算太晚,至少那时候苏沐秋还是有意识的。

 

“照顾...好...沐橙...替我......”

 

“真是的,连个遗言都说不完整。”

多年叶修回忆往事的时候这么评价。

 

替我闯职业圈?替我拿冠军?替我看最巅峰的荣耀?

 

4.

替我照顾好你自己。

 

5.

他们本来就只有三个人,连葬礼都不必举办。

 

苏沐橙当时还很小,哥哥的死对她来说打击很大。

 

“那天放学看到叶修来接我我还很奇怪,这两个人平时这么忙,居然有空来接我放学。但是看到他的脸色我就知道出事了。”直到现在苏沐橙还记得那天的每一个细节,甚至是自己当时心里的想法。

 

天塌了。

 

6.

她对陈果说起这段往事的时候脸色平静,看不出那时的伤心欲绝。

 

已经十年了呢。

 

7.

火化的时候是叶修和苏沐橙一起去的。

一道铁栅门隔开了他们,隔开了两个世界。

看着苏沐秋渐渐远开,从到医院一就一直很冷静的叶修突然冲到门前,死死抓着栏杆

 

“沐秋,走好!”

 

8.

除了那个时候叶修在这件事上一直很冷静,一直到下葬完站在苏沐秋的墓前他都没有哭过一次。

 

“我要是扛不住,沐橙怎么办?他到最后都放不下的事,我总得给办好吧。”

 

9.

从此以后,每年清明他都会去南山公墓,也不说什么,更不会哭,只是站在沐橙身后,看着照片上那个清秀少年永远笑意盈盈的眉眼。

 

和刻在他心底的一样。

 

10.

嘉世成立的仪式就在葬礼后两个月。

 

“你说你哥背不背,就差这么两个月。”叶修从嘉世成立的聚会回来后,对苏沐橙是这么说的。

 

11.

第一赛季,冠军,嘉世。

 

“你哥不在,我也拿到冠军了。哥是不是很厉害?”叶修没有出席记者发布会,偷溜出去配苏沐橙吃冰激凌。

 

“比赛都结束了,你的垃圾话能不能收收?”苏沐橙对于他不到一年内飞速提升的不要脸程度其实挺惊讶的。

 

“不过要是沐秋在,赢得会更轻松。”

 

12.

第二赛季,双核的出现使繁花血景的人气一度高于叶秋斗神之名。

 

“哼,要不是沐秋出事了,嘉世早就让你们见识到什么叫真正的双核了!”陶轩说完就后悔了,他不该提两个孩子的伤心事的。越想越尴尬,最后忍不住找了个理由偷偷溜走。

 

“至于吗,我又不会怪他,沐秋有什么不能提的......”叶修有点无奈的看着陶轩逃走的背影。

 

他们从不避讳提及苏沐秋,他们是真的思念他。

 

“不过要是你哥还在,我们的配合绝对比繁花血景更强。”

 

要是他还在......很多事情都会不一样吧?

 

13.

“沐秋,嘉世三连冠了,我们所构想的未来,我替你做到了。”

 

“沐秋,沐橙也加入职业联盟了,她最终选择了代替你走完这条路。你要是还在,会支持还是反对?我想你还是会尊重她的选择的吧。”

 

“沐秋......”

 

在叶修那个超大容量的硬盘内,除了数不清的资料与比赛视频,还有一个不起眼的无名文档,那里是这些年来所有他对苏沐秋想说的话。

 

如果有机会,亲口说给他听多好?

 

没有如果。

 

14.

却邪挥舞,豪龙破军势不可挡的冲向前方,对手连连后退,机会!

“沐q。。。橙,快!”

占领了制高点的枪炮师扛起手炮,策应的恰到好处。但他眼前浮现的确实那个神枪手无懈可击的身影。

 

叶修从一开始,就失去了他最强、最默契的搭档。


评论(7)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